退出高階手機市場?外媒:華為擬出售旗艦手機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華為去年出售了旗下手機品牌榮耀之後,外媒路透報導,近期也考慮採取相同模式,出售旗下高階手機品牌給其他中共國有企業,儘管華為方面對此嚴正駁斥,不過有分析認為,華為囤積的晶片今年可能耗盡,加上美國對華為制裁禁令可能持續進行,讓華為可能採取這項策略,一旦屬實,華為將全數退出高階手機製造市場。

繼先前華為剝離手機品牌「榮耀」,外媒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華為正在針對「P系列」及「Mate系列」的旗艦機出售進行談判,如果屬實,代表華為可能退出高階手機製造業務,引發討論,不過華為發言人,25日否認這項說法。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 (2020.8.8):「華為的手機沒有芯片了,沒有供應了,造成我們今年可能比2.4億台還要更少一點。」

事實上,華為高層去年就透露,美國禁令影響,讓旗下「麒麟」晶片無法透過台積電生產,市場人士分析,華為囤積的晶片將在今年耗盡,此外華為手機不能搭載Google服務,也讓市占率迅速滑落,由陸系小米、OPPO、VIVO瓜分。

TrendForce先前預估,華為智慧手機在全球市場占有率,將從2020年的14%,急降到2021年剩下4%,旗下子品牌榮耀,仍將面臨零組件短缺、美國制裁的不確定性。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美國)會不會取消(禁令)?我們認為說,後續來看真的是可以持續做觀察。你可以發現最近來看,又有一些譬如說像立訊,又出來一些制裁的動作,也就是說會不會持續去制裁,這個都很難說,那只要她們(拜登團隊)覺得對美國本土利益是好的話,他會這樣子一個動作措施,會再持續在檯面上做一個發展。」

有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可能依循出售榮耀的模式,藉此保留現有P系列和Mate團隊,但這也代表集團不預期,美國拜登政府會改變先前制裁華為的態度,後續走向,美中科技戰成為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