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灣外交防線 牛年賀歲短片「外交部一日遊」

探索台灣外交防線 賀歲短片「外交部一日遊」(外交部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發表民國110年(2021)牛年新春賀歲短片「外交部一日遊」,讓民眾瞭解外交工作與成果。5分鐘影片,由外交部年輕同仁擔綱參與、領事事務局的吉祥物「波鴿」和「波妹」串場介紹,帶領觀眾探索外交部其中6個單位的工作成果及樣貌。

中華民國、台灣,幾十年就在抵抗中共擴張打壓的第一線。過去幾年,台灣抵抗霸凌、爭取外交與國際參與、防疫人道援助「Taiwan Can Help」,經常是國際新聞焦點。美方官員政要、捷克議長、友台政要、過去幾年公開進入中華民國外交部參訪、舉行記者會。外交部推出賀歲短片,延續去年,繼續介紹6個單位。

外交部總共26個單位,今年參與演出的6個單位包括:領事事務局、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北美司、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國際傳播司、資訊及電務處;內容涵蓋台美關係近年的重要進展、發行提升台灣辨識度的新版護照、協助友邦促銷咖啡與農漁等產品及推動各項經貿合作計畫、強化外交部及駐外館處網路資訊安全,以及出版外文期刊雜誌等多項重要工作。

賀歲短片劇本由外交部同仁創作,藉由可愛活潑的「波鴿」及「波妹」對話,向觀眾介紹外交工作成果,同時呈現「臺北賓館」及「台美會」等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風貌。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自2009年起,每年在農曆春節前推出賀歲短片,近3年來並由年輕基層同仁參與演出,「發揮新世代外交人員的創意與活力,向國人祝福牛年行大運、萬事吉祥如意。」

去年2020年外交部賀歲影片,也介紹6個單位包括亞太司、歐洲司、NGO國際事務會、亞非司、拉美司、秘書處。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