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無本土!部桃匡列達3262人.續追案889.890感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中共肺炎全球確診數逼近一億人,台灣也面臨疫情考驗。部桃群聚案件,目前一共有3262人被隔離,防疫指揮中心持續追蹤疫調,案889和890的擴大匡列採檢對象195人,都是陰性,還要繼續驗抗體。今天(26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好消息是,已經連續兩天沒有新增的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沒有本土的個案。」

台灣週二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去年11月到墨西哥出差的40多歲男性,今年1月3日出現症狀,6日在當地驗出中共肺炎陽性,因為個案有多種慢性病,為高風險患者,申請搭乘醫療專機於24日返國。雖然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不過部桃院內群聚感染,還不可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89跟890在醫院的相關的路徑,除了我們有這個擴大採檢195人陰性以外,那其餘的相關的血液的檢查,那還靜待進一步的釐清。」

查不到感染途徑的案889、890,讓指揮中心相當警覺,回溯隔離人數不斷增加,之前協尋的23人,有1人還在聯絡中。目前總共匡列3262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出院的病患1048人這沒有增加。那另外在陪病者跟同住者,我們就總共匡列了1433人,所以總共有2481人。那醫院這邊也多增加了一些檢疫的人,總共是476人。現在總共匡列了是3262人,那這數目還會持續再增加。」

陳時中表示,進駐部桃第九天的前進指揮所,持續進行疫調,並且安排病人回診、開藥送藥作業、給予視訊診療作業建議,隨時擴大匡列檢驗,進行醫院大樓循環消毒採檢,安撫相關員工心情,向指揮中心及疫調中心回報討論。工作很辛苦,但士氣很高。至於11樓護理之家訪客沒被匡列,陳時中呼籲這部分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不過護理之家沒有二採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