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感染人數近1億 2.55億全職工作流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疫情肆虐全球,衝擊人類各層面,1月25日,有提供疫情即時數據的(Worldometer)網站顯示,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1億,214萬多人死亡。去年,全球因疫情流失了2.55億個全職工作,勞動收入損失3.7萬億。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月26日恢復對巴西、愛爾蘭、英國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旅遊限制,同時延長針對南非的旅行禁令。這一舉動旨在推翻前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令,川普曾指示,從1月26日起解除對這些國家的旅行禁令。

隨著拜登和民主黨掌控美國政壇,此前長期抵制川普「開放經濟」政策的民主黨州迅速轉變態度。繼紐約州長表示將開放餐館室內用餐後,密西根州長也宣布開放餐館。而目前疫情相當嚴重的加州週一也宣布,將解除嚴厲封鎖,撤銷「居家令」。

英國週一通報22,195個新增病例和592的死亡病例,相比上週出現大幅好轉。首相強生表示,政府或將考慮能否在2月中旬取消對英格蘭的部分限制,但同時也會考慮對加強對旅行者的隔離措施。

俄羅斯週一通報19,290個新增病例,是去年11月以來新增病例首次低於2萬。當天死亡456人,累計死亡人數逼近7萬。

總統普丁當天表示,全國疫情已趨於穩定。俄羅斯去年底啟動了自願接種疫苗計劃,同時拒絕進行嚴格封鎖,僅實施一些有針對性的管制。

烏克蘭週一結束了為期2周的嚴厲封鎖,重新開放學校、餐館和健身房。目前烏克蘭的每日新增病例,已降至2千多例,為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值。

相比其它歐洲國家,西班牙疫情持續嚴重。週一再增近四萬確診病例和257個死亡病例,死亡總人數已超過5.6萬。西班牙各區政府紛紛推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美國莫德納公司表示,實驗結果表明,該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可以對英國和南非發現的病毒變種產生中和抗體,對完成兩劑疫苗注射的人群具有保護作用。莫德納還開發了針對南非變種病毒的疫苗增強劑。

國際勞工組織(ILO)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與2019年相比,2020年全球因為疫情損失了2.55億個全職工作崗位,1.14億人完全失業。大規模的工作流失,也導致全球勞動收入下降8.3%,相當於全球GDP的4.4%。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