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繼美.德後日本也向台灣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狀況嚴重,並傳出美國、德國、日本等政府,都向台灣政府求助。今天(26日),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證實,他正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敦促台灣政府,要求台灣晶片製造商,增產車用晶片。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梶山弘志:「政府正在協同汽車產業界,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台灣方面發出請求,請半導體廠商進行增產。」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日本車廠也面臨相同問題。週二(26日),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證實,已向台灣半導廠商,發出增產的請求。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梶山弘志:「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觀察狀況,不過供給不足的現況我想還會持續下去。」

受疫情影響,企業採取遠距工作模式,半導體需求跟著高漲。加上汽車市場回溫,半導體供不應求,以及美國制裁中國企業,使得訂單轉移台灣。目前包括美國、德國等多國政府,相繼向台灣請求協助,希望全球最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等台灣廠商,能夠增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1.01.14):「我們的業務傳統上,在過去幾年是由智慧型手機帶動,但從今年開始,HPC(高效運算)也加入這個行列。另外一個信心是,我們的資本支出,包含3奈米、5奈米,而且5奈米動能非常好,比我們三個月前的預期還要更好。」

根據日媒報導,台積電等部分台廠,去年秋季因應車廠的追加訂單,已調漲晶片價格10%~15%。台積電旗下從事車用晶片的世界先進、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廠聯電等,也都考慮把晶片價格,最高調漲到15%,最快2月下旬,就會進行階段性調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