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鍋「冷鏈」遭陸專家打臉:進口貨感染人 從未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最近,中國各地頻繁公告,在進口食品、用品或環境樣本中核酸檢測陽性的消息,從雪糕、進口櫻桃、啤酒、拖鞋到廁所都有,中共官方持續進行所謂「環境檢測」,致力將新一波疫情甩鍋外國。然而,中國防疫專家表示,目前沒有出現任何被進口商品感染的病例。有網友說,進口食品查得夠清楚,但武漢病毒所的毒源卻不了了之。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形勢嚴峻,當局不斷釋放從進口商品檢測出中共病毒的消息。24日,天津通報美國進口啤酒外包裝上檢測出核酸陽性;22日,蘇州發現進口冷凍豬頸骨外包裝驗出陽性;21日,無錫市發現進口櫻桃檢測陽性。

此前,中共曾公告挪威鮭魚、厄瓜多冷凍鯧魚、德國豬腳、印度冷凍帶魚、巴西雞翅及美國豬頭帶有病毒,近期又在筆電、雪糕、奶粉、乳清粉、拖鞋、麵包公司廁所等處驗出病毒。

那麼,到底有多少人因為進口商品而感染呢?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給出了答案。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 張文宏(2021.1.23):「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這個我只是看概率,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就是我因為去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我被感染了。」

張文宏表示,當這個概率已經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由自己決定。《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WHO先前發給該報的一份報告草案稱,病毒可能會通過冷鏈傳播,引起美國及歐盟專家質疑,對北京的證據評估提出異議,WHO官員隨後改口草案尚未批准發表,為「錯誤發送」,火速撤回。

《華爾街日報》(2020.12.3):「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無需對食品包裝進行消毒,而美國疾控與預防中心表示,從包裝和食物感染病毒的風險很低。」

另外,中共官媒主播劉欣16日推文,稱有10人在德國施打輝瑞/BioNTech疫苗後死亡,隨即遭德媒《明鏡》和《焦點》打臉為假消息。德媒表示,中國國產疫苗存在許多問題,如科興疫苗有效性不高,中共只能看著西方疫苗一路領先,因而出手抹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