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歐盟69議員首連署致函 籲G7團結抗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歐盟69名議員首連署致函 籲G7團結抗共!

1月25日,來自G7國家的69名議員首次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G7國家政府制定計劃,聯合對抗中共。這項倡議的發起人之一德國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25日在推特上發布公開信表示,「中共的所作所為正前所未有地影響著全球政治和我們的社會,七國集團必須捍衛我們共同信仰的民主原則。」

===

義大利總理預計週二宣布辭職 擬建新政府

義大利政府發聲明指出,孔蒂將在當地時間26日上午8時參加內閣會議,宣布辭職的決定。外媒分析,孔蒂辭職的舉動是有策略性,他可能會重新建立新政府,讓國會達到絕對多數,但也可能導致提前舉行大選。

===

拜登新政令 允變性人參軍

美國總統拜登25日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前總統川普對變性人(跨性別人士)在美軍服役的禁令,表示這是「正確的做法」,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3月曾簽署備忘錄,規定具有病史或者被診斷出「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的、可能需要大量醫療治療的變性人士,不具備從軍資格。

===

三星少主入獄後首發聲:給員工道歉信籲團結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閨密門」案,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2.6年徒刑,因檢方和律師都不再上訴,全案畫下句點。26日李在鎔透過律師在三星內網發佈道歉信,呼籲員工團結克服困難。李在鎔預計需再服刑一年半,將於2022年7月出獄,除非他能獲減刑或赦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