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獨裁化?網紅示警:Google屏蔽真實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Google、臉書等科技巨頭擴大言論審查,引發外界擔憂。先前網友發現拜登政府白宮記者會,在Youtube的倒讚數居然會減少,網友瘋狂留言討論,最後白宮Youtube頻道直接關掉評論區,有網紅實測Google以及另一個較為中立的搜尋引擎,發現Google前五名搜尋結果,都沒有白宮關閉評論區事件,質疑Google正在遮蔽真實訊息。

澳洲媒體《Sky News》主播Sharri Markson:「科技龍頭擅自啟動審查言論,禁止及刪除他們不喜歡的立場言論,北韓及中國暴力統治者,卻能毫無顧忌地發表仇恨言論。」

科技巨頭正不斷擴大言論審查,先前網友發現拜登政府白宮記者會,在Youtube的倒讚數居然會減少,網友瘋狂留言討論,最後白宮Youtube頻道直接關掉評論區,網紅官大為指出,在Google以及另一個搜尋引擎DuckDuckGo搜尋一樣的關鍵字,發現Google前五名搜尋結果,都沒有白宮關閉評論區事件,質疑Google在遮蔽真實訊息。

知名YouTube「好和弦」創作者 官大為(2020.12.12):「YouTube會開始移除,質疑美國大選有舞弊的影片,然後我看到這個新聞出來我就覺得,第一個反應是覺得有點誇張,我覺得這是極權國家嗎,為什麼你連懷疑都不能懷疑。」

澳洲媒體《Sky News》主播Sharri Markson:「他們審查的是違反他們觀點的言論,他們視自己的言論立場為主流,並加以宣揚,一切被他們視為非主流的,例如保守派或挺川派,都會遭到審查封殺。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他們的狂妄心態好像永遠沒完沒了。」

外界抨擊中共以數位科技侵害人權,形容這是歐威爾小說《1984》,講述人們在科技獨裁下,淪為奴隸,但在這一次美國大選中,卻看見科技巨頭控制網路,以達到政治目的。

公民言論自由執行董事Patrick Wood:「這就像喬治歐威爾所形容的極權,我不得不這樣說,所以我們會看到這樣一種情況,人們已經對中共指指點點了很長時間。我們現在看到,這些相同的理念、觀點、模式出現在美國,而我們快被這個系統困住了,它最終會是一個「科學獨裁」。」

科技巨頭壟斷網路世界,擁有的權力甚至可以掩蓋扭曲事實,該如何面對數位獨裁時代,值得外界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