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封院口水戰 游錫堃怒駁馬英九.議員秀醫護陳情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再重提18年前的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強調當時會封院,是地方和中央的決定,而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也發聲明強調,當年做決策的模式,和現在是一樣的,呼籲大家別再政治口水,這讓當年還在當行政院長的游錫堃痛批,講話要憑良心,有臉書專頁特地翻出當年馬英九受訪時影片,當時馬稱市府開會做了決定,之後提報給行政院。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他們覺得他們那時候,根本等待的是死亡。」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翻出18年前和平醫院封院,員工寫的陳情信,要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不要再把錯推給中央。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台北市政府把所有的病人就地隔離。裡面完全沒有區分、沒有分艙、沒有分流。決策是非常非常草率的。」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他這邊有講,邱局長妳這種作法哪是隔離治療。中央是要集中在另外一個地點隔離,我們請教馬市長,你把我們員工的生命,當作中央與地方抗爭的棋子嗎?」

字裡行間透露出和平醫院封院時,沒有完善的隔離機制,導致和平醫院全部淪陷。而時任行政院衛生署長涂醒哲,也在臉書貼出當時的公文,中央明明要求成立接管小組,進駐和平醫院,控管人員進出,院內要分區使用,但北市府沒有做到,後來還要葉金川善後,如果當年台北市衛生局和中央一起開記者會,而不是另起爐灶,甚至砲打中央,或許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外界砲口全對準當年的馬市府,就是因為這篇聲明。

馬英九強調,當年防疫決策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呼籲尊重專業,別再噴政治口水,這番話也讓當年的行政院長游錫堃隔空回擊,要馬英九講話憑良心。

立法院長 游錫堃:「馬前總統講話要憑良心,不要動不動就批評別人,然後把責任都推給中央,他行政院會都有來開會啊,為什麼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不必報告,本來不想講,我本來從來沒有批評他,SARS事情從來沒有批評過他。」

游錫堃不滿馬英九想要趁機洗白,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呼籲,馬英九應該以身作則閉嘴,才能讓疫情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