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調查病毒起源 向中共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多,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傷無法用數字計算,其中美國受害極為嚴重。最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多名議員呼籲拜登政府調查病毒起源和中共隱瞞疫情等問題,並要求中共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進行賠償。

1月22號,美國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lise Stefanik)宣布發起決議案,再次呼籲國際社會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並向中共索賠。

霍利在一份聲明中說:距離美國發生首例確診病例已經一年了,但中共繼續阻撓對病毒起源進行任何調查。「拜登總統所稱讚的世界衛生組織,說好呢,那就是無能,說壞呢,那就是中共的爪牙。」

聲明說:「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弄清楚中共的疏忽是如何引發這場瘟疫全球大流行的,並追究中共的責任。」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這個提案實際上代表了全體美國人民以及世界民眾的最根本的利益,但是我們也知道,在拜登上台以後,霍利他們的提案,在美國正在成為被邊緣化的少數黨聲音,所以要更多的呼籲國際社會,督促用世界納稅人的錢養活的世界衛生組織,承擔責任追查病毒來源,為這一年多來無妄之災中的民眾討個公道。」

上週,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抵達中國,進行所謂的病毒起源調查,但外界擔心調查會受到中共的阻礙。在過去幾個月中,中共一直在和世衛組織就調查條款討價還價。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世衛組織再次進入武漢,據說是去調查病毒的,但也聲明不是去抓罪證的,很顯然因為世衛組織跟中共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獨裁政權的必然阻擾,更何況時隔一年,所有的證據早已毀屍滅跡,所以這次調查注定是徒勞的,只不過是世衛與中共之間,再做一次交易而已。」

此前,川普政府曾對世衛組織進行的所謂調查表示懷疑。去年7月,川普政府正式向聯合國發出,退出世衛組織的通知。

川普譴責世衛組織幫助中共隱瞞疫情,儘管美國是世衛的最大捐贈者,但世衛卻淪為中共的傀儡。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全世界都知道世衛組織有兩屆幹事長,是中共金錢外交送上去的,世衛組織被中共控制以後,實際上就成了掩蓋這場病毒的,導致世界疫情大流行的罪魁禍首。0055這次病毒的來源,來源於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病毒洩漏,但是因為世衛組織遲遲不調查,所以證據一直被掩蓋了。」

拜登上任之後,第一時間停止了美國退出世衛的決定,他並提醒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說,「美國將繼續成為世衛組織的一員」。

因此,霍利和斯特凡尼克要求,拜登政府應敦促世衛組織,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新的調查。

斯特凡尼克說,「拜登有權要求世衛回答,為何幫助中共傳播關於病毒的假消息等問題。拜登必須為美國人民站出來,在美國人民的利益遭到忽視時,要求世衛這種拿了美國納稅人資金的全球性機構負起責任來。」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向中共索賠這件事,是美國和世界上很多其他知情國家都不會停歇的一件事情,因為這次病毒起源,造成的生命損傷、財產損傷、國際經濟損傷,以及長此的潛在危害,都是空前的,這個損傷還在進行中。」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對中共追究責任即是為了懲罰罪惡,也是為了防患於未然。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中共已經大量毀滅調查的證據,不管是(華南)海鮮市場、關於病毒的原株、大陸這些研究院的資料,早已經大量毀掉了,甚至把他們的病毒所發表的論文報告,都從網上撤下了,在這種情況下,你能相信這次調查會是真誠徹底的?會是對病毒起源有所幫助的?」

發起這項決議案的兩位議員強調,現在是時候在這場毀滅性的大流行病中,針對中共掩蓋疫情進行國際調查了,中共必須要為世界正在遭受的苦難負責。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