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億 19國家百萬染疫 中共仍掩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在全球中共病毒確診人數突破一億之際,中共公佈的累計確診仍少於9萬人,如果根據這個數據,中國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二。而疫情爆發一年,世衛專家才獲准進入調查,有一名備受打壓的死者親屬,要求和世衛會面,不希望世衛協助中共掩蓋罪行。

中共病毒爆發至今超過一年,全球確診突破一億例,超過215萬人死亡。其中,已有19個國家,確診人數突破100萬。

染疫人數最多的前五國是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及英國。不過,直到今天,中共官方依然宣稱確診數只有8萬9千多人,死亡4千多人,對比差距太大。如果按照中共數據計算,中國死亡率達到5.19%,是全球第二高,僅次於墨西哥的8.55%。

外界質疑,中共實際數字遠高於官方數字。在中共病毒爆發一年後,世衛專家團隊才獲准進入武漢調查。《美聯社》報導,一名現居深圳的武漢人張海表示,他父親去年2月1日死於中共病毒,呼籲到訪武漢的世衛專家,應該要和死者親屬會面交談。

去年,張海76歲的父親摔了一跤,他開車載父親回武漢住院做手術。

武漢人 張海:「當時醫生跟我說,我父親手術是很成功的,同時恢復也是挺好的,當時我父親的臉色是很圓潤的。」然而當時武漢疫情已悄悄爆發,張海與其他民眾一樣,被蒙在鼓裡。

武漢人 張海:「在醫院的時候,我就是看醫生嘛,他們就是也是戴著很普通的一個口罩,並沒有甚麼別的那種防護的措施,如果我知道武漢存在疫情,我肯定是不會開車送我父親回來。」張海透露,這段期間他不斷向武漢當局提出訴訟,卻面臨威脅與審問。他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淪為傳播謊言的工具,也不希望世衛到中國,是來掩蓋罪行的。

《美聯社》說,中共沒有表明世衛專家能否收集證據,或是和死者親屬交談,目前只允許世衛專家和中國科學家交換意見。

詭異的還有,2020年初大陸移動電話用戶暴跌,手機用戶驟減的情況,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陸媒報導最新數據,大陸三大電信運營商2020年12月財報顯示,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2020全年分別流失835萬戶和1266萬戶,打破歷史紀錄。但光是2020年1月至2月間,大陸大規模爆發疫情之時,中國移動用戶就減少了逾800萬戶、中國聯通減少780萬戶,中國電信減少560萬戶,整整少了2140萬戶。不免讓人想起,寫武漢封城日記的作家方方,那張殯葬館滿地無主手機的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