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本土+0 部桃疫情續釐清.北北桃醫院禁探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連續三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疫情,正在持續釐清。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有一部分醫護人員已經隔離期滿、採檢呈現陰性,在整備過後,和後續其他返回崗位的醫護人員,將會分流上班。另外,中心也宣布從今天起,北北桃地區的醫院禁止探病。至於境外移入,今天(27日)新增3例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新增三名境外移入的個案,自菲律賓、緬甸及美國入境,那沒有本土的個案。」

台灣週三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不過針對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持續匡列接觸者,目前有3482人需要隔離,而一小部分醫護人員,已經隔離期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有143人已經隔離期滿,隔離期滿那也採檢是陰性,那再過來,在回溯的這一方面,也陸陸續續因為他從1月6號開始匡起,所以陸陸續續就會有這一些,就是到我們這個隔離已經超過14天,那我們會安排他們來採檢,那陰性之後那自主,再進入自主管理。」

另外,台鐵一名女車長,曾和確診個案到同一家醫院就醫,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要隔離。對此陳時中說,照指揮中心定義,這名車長還不算密切接觸者,只是這次拉大接觸者範圍。陳時中也宣布,即日起除了病人動手術需要家屬陪同、特殊單位要說明患者病情、或者因應患者需求經評估獲得醫院同意,北北桃醫院全面停止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桃就醫的民眾,主要分布於北北桃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所轄醫院,即日起到2月9日,除了這例外的情況以外,我們就北北桃的醫院就禁止探病。」

部桃疫情讓指揮中心相當警覺,陳時中表示,在週四週五,將針對綜合大樓309人以及環境,進行採檢,再次確保綜合大樓乾淨,並且預計2月4日,再次進行全院採檢,希望快點將疫情清乾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