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發威!聯發科蔡力行:今年強勁成長 市佔率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台灣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營運表現亮眼,去年在5G市場獲得斬獲,去年營收大賺超過2個股本,稅後淨利年成長將近8成。而展望未來,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發下豪語表示,這只是成長的開始,預估今年在5G晶片市占率,將進一步提高。

剛剛推出5G新版旗艦晶片的聯發科,成為市場矚目焦點。聯發科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創下十年來新高,全年合併營收3221.46億元,年成長30.8%,合併稅後淨利414.39億,年成長78.6%,創五年新高,每股大賺超過2個股本 (EPS 26元)。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發下豪語,說這只是成長開始。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20年對聯發科而言是里程碑的一年,我們相信,這只是我們發展軌跡的開始。我們5G市場的佔有率,已經超過了40%在2020年,我們的目標是在今年進一步提高。」

聯發科看好今年包括5G手機、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需求成長,預估2021年第一季,合併營收成長6%-14% ,約為964億到1041億新台幣,雖然受到匯率影響3%,但單季可望突破千億水準。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我認為我們全年的戰略,是試圖運用我們非常強大的5G地位,並試圖擴大到5G,也擴大市場和其他產品線,同時保持我們今年的毛利率在43%和44%的範圍內。營收年成長幅度,我認為我們還是希望有非常強勁的兩位數增加。」

去年5G手機市場,聯發科以天璣系列搶下超過40%市占率,主要就來自中國手機市場,不過高通也推出,多款800系列Snapdragon處理器迎戰聯發科。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 很有信心,有很好的設計,在天璣1200系列(晶片),當然我相信,營收會在今年第一季和之後全年持續反映。」

蔡力行表示,今年5G手機出貨量將有5億支水準,其中50%來自中國,40%來自非中國市場,至於近期零組件短缺、供應鏈成本提高衝擊,聯發科方面也將積極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