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萬劍彈能直搗陸沿海機場 空軍公開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快過年了,中華民國國軍循例加強戰備,空軍、海軍基地這兩天進行多項操演。台南空軍基地周二(26日)特別公開日常訓練,讓民眾一睹國軍堅強的實力。「重層嚇阻」戰略的重要武器,IDF戰機掛載萬劍彈,首度曝光。

警報聲響起,飛行人員一秒換上裝備,準備迎敵,確實在機體旁裝上巡弋飛彈,5分鐘之內就能起飛,尤其這顆萬箭彈還是由中科院研發,專門用於破壞機場跑道,癱瘓敵軍機場的起降功能。

空軍戰鬥機聯隊政戰主任 李慶熙:「IDF它是一種多功能的戰機,它有對空以及對地的功能,萬箭彈是由中科院所研製,目前是用於制壓它可以對地,對海面的目標來實施一個攻擊,而且是屬於一個霰彈型的,一個大區域的制壓性武器。」

駕駛IDF經國號戰機,飛上天際,展現優秀的戰鬥技能。因應共機頻頻擾台,台南空軍基地特別公開日常訓練,讓民眾透過媒體鏡頭,也能一睹國軍堅強的實力。

空軍戰鬥機聯隊政戰主任 李慶熙:「IDF型戰機我們平常是做,日間五分鐘的警戒任務,有關今天台南基地起降部分,這是我們平常訓練的一部分。」

台南空軍基地飛官:「(台南基地有一個特色是雙跑道,可以當你們在做一起一落的時候,如果落地的飛機重飛的時候要怎麼做隔離?)在做隔離部分,塔台這邊跟相關執行人員,都會做相關隔離部分,跑道落地跟重飛部分是沒有太大問題。」

平時的戰機維修保養也通通不能馬虎,眼看過年即將來臨,國軍堅守岡位,同時更加強備戰,讓台灣人民都能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