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擴散 哈市新增一高風險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黑龍江省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其中,哈爾濱正大食品廠爆發聚集性疫情一週以來,官方通報關聯感染者人數超過百人。1月25號,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26號15時,中國有疫情高風險地區9個,中風險地區79個。其中,黑龍江囊括4個高風險區,包括綏化市望奎縣全域 、 綏化市海倫市眾發村 、 綏化市海倫市東大村 和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

裕田街道居民魏女士:「我們現在疫情這頭挺嚴重的呢,我們利民這一塊,高風險區了,現在小區都封了,交通也封了,進不來了。」

一週以來,位於哈爾濱呼蘭區的正大肉食品加工廠爆發聚集性疫情,官方通報關聯感染者人數超過百人,其中十名染疫的工人住在離該廠不遠的裕田街道富佳新天地,引發當地居民恐慌,認為實際染疫人數遠比官方通報的多。

裕田街道居民表示,目前都在做核酸檢測,所有商店都關閉,但超市還有營業。

裕田街道店家王女士:「這邊有疫情的原因沒辦法營業。」

網上視頻顯示,26號晚間,哈爾濱市呼蘭區幸福小區又拉走了一車人去集中隔離 ; 南崗區東鴻藝境小區5號樓同一個單元全被拉走集中隔離 。 另外,松北區CBD瑞城小區安排全民第二次核酸檢測,唯獨把有確診病歷的五號樓一單元扔下不做,多個部門都以各種理由推脫,引發居民喊話:我們要做核酸!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