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台辦攻擊陳時中 台政界醫界挺「這位先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國台辦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呼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這位先生」,攻擊陳時中是所謂「政治防疫」,昨天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是淡然應對,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相繼在臉書發文力挺,而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1.27):「 (國台辦早上的時候,稱呼您是『這位先生』,還有包括是說您是在糊弄台灣的老百姓,想請問針對這一點,有沒有就是可以回應的,謝謝?)這位先生沒有回應啦。」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了。」

對於中共國台辦「這位先生」的說法,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力挺,強調「這位先生」是陳時中,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團隊都表現很好,「我很支持他們」。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位先生從去年初,疫情開始影響台灣時,就每天堅守崗位,從來沒有休息,和許多醫護人員一起保護著台灣。」

而桃園醫院臉書官方粉絲專頁也貼文,「謝謝這位先生帶領著我們作戰,就算拖著疲憊的身子,也沒有一天是鬆懈的,謝謝長官的支持與後援。」

另外,針對中共如果要透過紅十字會等民間組織,向台灣捐贈中國疫苗,是否違反相關法規?陸委會27日回應表示,中國疫苗無論以捐贈、商業模式或其他方式提供,仍受到相關法規限制,無法進口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