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持續到周六 低溫下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北部民眾今天早上就能感受到天氣明顯轉冷,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相比下降3到4度,中南部則是傍晚後才會感覺變冷。各地今天越晚越冷,提醒您做好禦寒準備,北部和東半部有降雨的機率,出門也記得要攜帶雨具。

一早起床就覺得冷,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28號南下,29號全台最冷,氣溫最低下探9度。而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週六,才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從今天開始會持續影響到星期六的清晨,在這段時間最低氣溫,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大概是9度到11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大概是13、14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29號天氣北部和東北部,會感到整天冷,中南部的天氣則是清晨夜晚溫差8到10度,針對幾乎台南以北的縣市也發布黃色低溫特報。周末氣溫回升,不過到下個月2號,又會再有一波。

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下一波大概要等到下個星期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為北部、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北台灣的天氣也會稍微的再轉涼。」

至於會不會造成降雪,技正羅雅尹表示,29號水氣不足屬於乾冷,降雪機率低。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發文說,過年期間預測沒有較強冷空氣,可以有個舒適的年節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