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禁止花季賞花 柯文哲:盡量不干擾市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來看到,今天(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防疫相關議題,回應媒體提問,對於花季即將到來,柯文哲指出,不會禁止市民前往,但群聚活動會取消。並強調在防疫期間,還是要注意和經濟取得平衡。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針對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回應媒體提問。除了指出已開幕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有固定幾個入口可以作人流管制,也會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最新疫情,啟動各種應變計畫,如果社區感染出現在台北市就會停掉活動。而像是戶外的陽明山花季以及內湖夜櫻季,則取消群聚活動,設計旅遊人潮紅區警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大概會開始思考說,人流管制我們還是會控制一下,透過交管什麼,容留管制。所以夜櫻季也是一樣。活動全部取消,至於說你戴口罩去看花,你就算路過也可以去啊,所以,盡量不要去干擾市民的生活,但是活動我們就,群聚性的活動是完全取消。」

此外,隨著新年到來,台北市迪化商圈的年貨大街,有越來越多民眾去買年貨。不過部分攤商並沒有取消試吃,對此柯文哲表示會宣導。

台北市長 柯文哲:「股票在上漲、房地產大賣、領薪水的沒有問題。可是還是我們還是要注意,我們很多那種升斗小民,比方說餐廳,他就一年什麼時候生意最好?過年啊。在防疫跟經濟當中,跟實際的經濟行為,我們還是要取一個平衡點。」

而按照目前疫情,柯文哲也估計拜廟行程會取消,避免市民聚集。至於之前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出現千例以上本土個案,就會停班課,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全國同步。柯文哲說,還是會依照中央的標準做事,不過也指出,如果枋寮有疫情台北也不一定要馬上有動作。不過蘇貞昌喜歡宣布,會通知他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