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購2億疫苗 英國入境全部定點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好,全球確診人數已達1億零92萬,217萬5千多人死亡。美國週三新增超過15.2萬例,有28州,都出現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至少315例,美國也將再多購買2億支疫苗,英國則對回國的英國公民實施定點隔離。

週二,美國的單日死亡人數再次衝破4000人,其中加州死亡728人,高居全國之首,目前全美累計死亡人數將近44萬。

26日晚間,拜登政府宣布再購買2億劑疫苗,希望能在今年夏末或秋初,滿足3億美國人的接種需求。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顯示,聯邦政府已經發放了至少4100萬劑疫苗,但其中將近一半的疫苗還沒有接種。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週二,在美國機場進行安檢的乘客不足47萬,是從去年7月4日以來乘坐商業航班的人數首次低於50萬。

週三,英國再添1,725個死亡病例,僅次於歷史最高值,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01,887人。當天,英國政府再次收緊入境管控措施,將要求所有從疫情高風險國家返鄉的英國人,接受?期10天的酒店隔離。

首相強生表示,已經不可能在2月份重開學校,如果政府達到疫苗接種目標,或將在3月8日開放學校,同時放寬其它經濟和社會限制措施。

法國週三再添2.7萬新增確診和350個死亡病例,累計感染人數突破310萬,逾7.4萬人死亡。政府發言人當天表示,當前的全國宵禁,並沒有減緩疫情的蔓延,當局正在考慮是否升級管制措施。預計總統馬克宏會在本週六決定下一步行動。

德國26日新增6412個確診病例和903個死亡病例,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5.3萬。週三,巴伐利亞州的兩家醫院因?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其中包括11例疑似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而被迫「自我隔離」、停止接受新病患。此前,柏林也有兩家醫院因?相同原因被迫停診。

受到第二次全國封鎖的影響,德國政府下調了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秋季預期的4.4%,大幅下調至3%,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表示,德國經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恢復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面對不斷傳出的取消奧運會的傳聞,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週三再次澄清,儘管日本大部分地區正處於緊急狀態,但相關各方都致力於推進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在下個月公布針對運動員和參賽團隊的防疫指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