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零本土!案899病毒株確認 陳時中:本周觀察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台灣今天(28)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是部桃事件後連續4天零本土確診。不過陳時中表示,還不能鬆懈,至少要觀察到2/4。另外,針對過年疏運,指揮中心也預告,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將會有新的規定。

眼看就是過年疏運期間,民眾大規模移動,加上近期有本土個案,就怕疫情擴散,指揮中心證實,交通部會有新的防疫方案。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 何淑萍:「高鐵會取消自由座的服務,會改全車對號座來銷售,台鐵列車也會限制站票的數目。」

過年期間取消高鐵自由座,台鐵則限制站票人數。除了喝水、服藥、哺乳等特殊需求外,高鐵、台鐵都禁止飲食,海、空運輸以及公路客運也會比照辦理。民眾如果屢勸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到15,000元的罰款,預計這兩天就會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都同意交通部基本的方向,至於就是說甚麼時候公告,等到我們這邊把行政程序完成,就會來做公告。」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一共造成15人確診,在安全綠區也被感染的案889老翁,感染源尚未釐清,但指揮中心周四公布案889的病毒株,與部桃群聚感染的病毒株相同,初步判定是單一病毒株引起的傳播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868、869、885,除了889比較不清楚,其它的序列都跟先前五案都相同,都帶有D614G和L452R的突變,889雖然無法完整的定序,但也帶有D614G和L452R的突變,所以我們還是定義在整體的群聚,還是單一的一個病毒株所引起的傳播事件。」

國內連續4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表示,本周還是緊張的觀察期,不能鬆懈,預計2/4再次進行全院採檢。目前部桃隔離人數增加到3908人,解除隔離的有229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