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果全球第三!英學者:台灣至少準備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台灣防疫再拿優良成績單,澳洲智庫公布新數據,顯示在控制疫情上,世界98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三。而也有外媒播放中共病毒的紀錄片,提到台灣在這場防疫中,寫下了成功的故事。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公衛教授 米基:「基本上台灣在應對這場疫情大流行中,已經有了至少二十年的準備。」

台灣防疫成果世界矚目,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日前播放紀錄片,「疫情爆發:撼動世界的病毒」,裡面拍攝台灣街景,並介紹,台灣有2400萬人口,疫情死亡人數七,沒有封城,2020年的GDP成長率2.5%。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公衛教授 米基:「台灣確實在疫情大流行中,寫下了成功的故事。她監視著在中國封關時,所發生的事情。在SARS之後,台灣成立了中央疾控中心,能夠很快的採取行動。」

除了防疫過程被搬上外國紀錄片,國際防疫成績單,台灣也再次名列前茅。澳洲智庫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近期公布調查,評估98個國家在出現第100例確診案,之後9個月的防疫表現,台灣排名世界第三,僅次紐西蘭和越南。調查還註明中國缺乏公開測試數據,不列入排名內。而中共國台辦日前稱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這位先生」,引發大量網友在網路挺「這位先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1.27):「 (國台辦早上的時候,稱呼您是『這位先生』,還有包括是說您是在糊弄台灣的老百姓,想請問針對這一點,有沒有就是可以回應的,謝謝?)這位先生沒有回應啦。」

ICU醫生陳志金更是公布一份台灣世界「吊車尾」的排名,表示台灣確診數893人,世界排183名,每127人確診有1人死亡,死亡確診數占世界排名199,搞笑反串質疑「這位先生」,怎麼把台灣的防疫搞成這樣」。也讓網友紛紛表示,看到圖表才知道國外多麼恐怖,這位先生真是厲害角色「只有台灣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