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充滿爭議 學者舉例指不符合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來看到,中國製疫苗的安全性充滿爭議。除了中國上海流出文件,顯示上海重點市民接種意願不高,此外港府向中共表達需要疫苗後,香港的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是強調要有三期臨床試驗報告才能通過批准。而在台灣,有在野人士不斷呼籲要開放中國疫苗進口,對此學者警告,中共所公佈的疫苗數據不可信。

《大紀元時報》獨家取得幾份文件數據,透露出中國人民對於中國製疫苗的接種意願低。上海市靜安區疾控工作匯報資料更顯示,願意接種疫苗的民眾還不到四分之一,而已接種案例中,不良反應發生率超過萬分之四,高出中共當局所聲稱的「百萬分之一」。

據中共衛健委指出,中國已經接種超過兩千兩百萬劑次疫苗。不過中國製疫苗的安全性,備受質疑。香港近期疫情升溫,港府也向中共爭取疫苗,但缺乏三期臨床試驗報告的中國製疫苗,能否通過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批准,還是未知。

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 孔繁毅(2021.01.27):「最關鍵的是就是第三期的臨床報告,所以其實不管它是國藥也好,科興也好,找其他的疫苗都好,最關鍵的是它有做完成的(報告),永遠都會歡迎不同的疫苗來香港,但我說了,最重要的底線是這個第三期的臨床報告,因為你沒有這個資料的話,委員會很難去審視。」

中共展開疫苗外交,疫苗安全性成為全球討論話題。有多個國家(如阿聯、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墨西哥、秘魯、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與中共簽署疫苗訂購協議,其中多數是開發中國家。只是,中國製疫苗如科興,三度推遲發表第三期臨床研究結果,試驗數據不透明,備受質疑。

半島電視台記者 Scott Heidler(2021.01.18):「泰國計劃從下個月開始,優先為高風險族群接種科興疫苗。但考量到有效率,泰國官員要求提供更多訊息。雖然泰國正在逐步推廣疫苗接種,有些人還是質疑,這款疫苗缺乏透明度的不僅有試驗數據。」

除了泰國,比如菲律賓,對於中國製疫苗的使用,也態度反覆。不過在台灣,有些在野人士,持續提倡要開放中國疫苗進口。對此,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周彥宏舉例指出,有民眾施打中國國產疫苗後出國,卻還是染疫。

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 周彥宏:「他們人員出國以前,會事前先打他們疫苗,但是還是仍然得病,還仍然具有帶原去傳染給下一位,顯然這個狀況就不太符合疫苗所謂的保護力的作用,那所以這個部分當然也必須要釐清。」

周彥宏強調,如科興疫苗聲稱97%的疫苗接種者產生了抗體,但巴西解盲的結果卻指出科興疫苗整體有效率僅50.4%,失真的數字落差,會讓科學界質疑,認為數據不可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曾馨旻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