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封殺川普頻道 禁朱利安尼影片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Google旗下的社群影音平台YouTube,日前宣布將繼續暫停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頻道,同時將禁止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從頻道影片中獲利。與此同時,推特宣布將推出一項新專案,讓使用者能自行標記可能包含錯誤資訊的推文,不過這項計畫卻引來不同看法。

美國前總統川普個人YouTube頻道的影片發布時間停留在兩週前,YouTube 1月26號發聲明說「川普的頻道將繼續被暫停。」同時也禁止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從影片中獲利。從推特、Facebook到YouTube,社群媒體的審查制度受到議論。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2021.01.26):「這種嚴重干涉言論自由的行為不應僅基於公司規則,對於如此深遠的決定需有一個法律框架。」

而面對社群平台訊息以假亂真,助長社會分化,Facebook日前宣布「將不再推薦公民和政治性社團給用戶,降低社會分歧。」推特則宣布將推出一項叫作Birdwatch的新專案,讓使用者能自行標記可能包含錯誤資訊的推文,並為該推文註記背景說明內容,目前正在美國進行測試,但也引發「取消文化」的擔憂。法律學者特利(Jonathan Turley)就表示「推特的這項專案是以社區型態一環的方式 ,添加在一個持續擴張的網路審查系統,當它們注視著你我的鄰居,同時被Twitter看著時,言論自由將在網路上進一步下降。」

美籍印度企業家 Vivek Ramaswamy(2021.01.27):「這猶如我們不再為想法爭論,而是辯論要靜音誰一樣,對我而言,這就像是極端的要取消某些文化。對我來說這個BirdWatch專案,實際上是我們兩週前開始看到的自然演變,國會的自由派威脅社群媒體公司,委派他們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無法做到的骯髒審查工作,交給這些社群媒體公司。當然,現在下一步是這些社群媒體將其審查工作委託給其用戶,因此,這將分裂美國人,使美國人互相對立。」

許多保守派人士認為,YouTube和其它社群媒體公司參與對保守派等人觀點的審查,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