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三千梅景齊飄香.浪漫粉紅櫻夢幻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隨著冷氣團一波一波的報到,又到了賞梅的季節!每年從12月下旬起到隔年1月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嘉義梅山公園三千株梅樹大爆發,朵朵白色梅花就像雪景一樣,讓人宛如置身北國,緊接著就是櫻花夢幻登場,讓不少遊客又驚又喜!

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綻放(蘇家弘提供)
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綻放(蘇家弘提供)

自然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表示,嘉義梅山公園佔地約6公頃,「梅坑月霽」更被譽為嘉義八景之一,從日據昭和九年就開始種植梅樹,三千株梅樹同時盛開,枝頭一片白茫茫,就像被白雪覆蓋般浪漫,這個週末假日是最佳觀賞時機,遊客賞花要趁早。

蘇家弘指出,繼雪白的梅花之後,位在梅山太和村樟樹湖的「櫻榖王」河津櫻也夢幻登場,河津櫻花期為每年1月下旬到3月中,擁有比日本典型櫻花「吉野櫻」稍濃的美麗桃粉色花瓣,預估花期持續到2月初。賞花之餘,還可以到周邊的奮起湖、二延平步道、瑞里、瑞峰風景區走走。

嘉義梅山太和樟樹湖櫻王盛開(蘇家弘提供)
嘉義梅山太和樟樹湖櫻王盛開(蘇家弘提供)
熊蜂覓食(蘇家弘提供)
熊蜂覓食(蘇家弘提供)

太興村村長簡慶輝則表示,今年太興岩步道旁的河津櫻,花況特別好,目前也已盛開。簡慶輝說,有台版小長城之稱的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海拔850公尺。步道起點位於166縣道旁,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步道全程於原始樹林及茶園間穿梭。行走在步道的山巒稜線之間,生態豐富,常有機會見到台灣特有種藍腹鷴等鳥類。因山區氣候多變,漫步在山嵐雲霧裡,就彷彿置身人間仙境一般。

太興岩步道旁的河津櫻盛開(簡慶輝提供)
太興岩步道旁的河津櫻盛開(簡慶輝提供)

另外,太興村主要以種植高山茶葉為大宗,其中又以散發淡淡「奶」香的「金萱」為其特有的品種。在茶葉產銷班不斷研究、改良之下,也已漸漸打響了太興金萱茶的名號。除了茶園風光,太興臨近休憩景點泰興嚴廟後方,有百年梅樹及10餘公頃的原始森林,沿路鳥語花香。這裡還有以天為幕、以地為席的「大地茶席」體驗遊程,遊客在茶園環抱中,品茗高山好茶,感受在地人文、生態跟人情味。

大地茶席品茗體驗(簡慶輝提供)
大地茶席品茗體驗(簡慶輝提供)
太興岩步道(簡慶輝提供)
太興岩步道(簡慶輝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