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停發石油和天然氣租賃許可 西部能源聯盟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27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暫停核發聯邦領土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許可。當天,「西方能源聯盟」對拜登提起訴訟,認為拜登的政令超越了他的總統權限。當天還有六個州的檢察總長致信拜登,告誡他不要做出違反美國憲法的行政作為,否則也會招致各州的法律訴訟。

美東時間27日,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一份應對氣候危機(Tackling the Climate Crisis at Home and Abroad)的行政命令,其中一項內容是暫停在聯邦領土上,核發新的石油以及天然氣的租賃許可。此舉引起美國能源業者的反彈,西部能源聯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當天,在懷俄明州(Wyoming)地方法院對拜登提起訴訟。

西部能源聯盟在聲明稿中指控,拜登的這個政令超越了他的總統權限,違反了《礦產租賃法》、《國家環境政策法》和《聯邦土地政策和管理法》。西部能源聯盟主席凱瑟琳·絲克瑪(Kathleen Sgamma)在聲明中表示,「法律是明確的。總統無權禁止在公共土地上的租賃。所有美國人都擁有公共土地下的石油和天然氣,國會已經指示負責任地進行開發。」「停止新租賃,使未來的開發以及現有的項目面臨風險。拜登總統不能簡單地忽視半個多世紀以來生效的法律。」

絲克瑪還表示拜登這項命令,是為了滿足左派的需求,但是卻危害了數以萬計美國人的生計。西維吉尼亞州檢察總長莫瑞西(Patrick Morrisey),在媒體上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

西維吉尼亞州檢察總長 莫瑞西(2021.1.27):「我們在拜登執政第一週看到的是,總統(拜登)真的採取了許多破壞性措施,針對許多擁有石油、天然氣、煤炭和製造業工作的州。那會(對美國)產生真正的有害影響,特別是美國經濟正在從中共肺炎(COVID-19)的大流行中走出來。我認為他(拜登)真的在拋棄美國人民,當他們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這不是他(拜登)一直在喊的團結。」

另外,由莫瑞西檢察總長發起,共有六個州(德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西維吉尼亞州)的檢察總長,在27日連署致信,告誡美國總統拜登,不要做出與憲法牴觸、或將美國公民置於危險之地的行為,否則可能還會招致各州提起的法律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