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新團隊拚轉型 挾馬達技術攻電動車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家電大廠大同在新團隊進駐後力拼轉型,運用長期深耕的馬達技術,攜手工研院,成功開發出電動巴士動力系統,預計未來,將技術延伸至中型商用車以及房車,搶攻全球電動車市場商機。

台灣政府積極推動,2030年達成公車與客運全面電動化,也特別編列預算,推動電動巴士國產化,促進產業鏈發展。家電大廠大同長期深根馬達技術,攜手工研院,成功開發電動巴士動力系統,整合馬達和驅動器,提升電動巴士的性能與效率。

大同執行副總 戴豐樹:「目前為止,台灣很多驅動機幾乎都是國外,國外有很多很多,可是在台灣,我們是唯一,也是第一次自己開發出來。如果說政府要求我們要國產化,那我們一定有辦法跑第一,我們一定會走(電動車)這條路,大同一定會繼續走,走上小轎車方面。」

大同執行副總戴豐樹,曾任職日本豐田以及鴻海集團,鴻海近期大動作成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外界關注,大同是否可能加入,戴豐樹表示不排除合作機會。戴豐樹也指出,台灣廠商發展電動車,具有優勢。

大同執行副總 戴豐樹:「郭董事長講過一句話,他說特斯拉第一部車是,made in中壢,在台灣做的,那表示說,台灣人的手,都可以把特斯拉做出來。將來誰跟誰來個策略聯盟,策略夥伴,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也許MIH(鴻海電動車開放平台),也是一個整合的方式也不一定,但是我還是覺得說,這個由政府來整合,可能會好一點。」

電機大廠東元,也積極布局電動巴士動力系統產品,預計第2季製造供貨,搶攻電動巴士國產化商機。百年品牌大同,新經營團隊力拼轉型,將以這套電動巴士系統為基礎,向下延伸到中型商用車以及房車,看好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

大同執行副總 戴豐樹:「(大同)總公司它有九個事業群,它有六個事業群,做的東西跟電都有關係。想搶入這個(電動車)市場,也是必走之路,因為我們已經耕耘了很多年了,不走也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