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第一果菜市場未戴口罩 市場處:勸導不聽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部桃發生群聚感染,讓台灣再度繃緊神經加強防疫措施,但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卻遭檢舉,很多人都沒戴口罩也沒量測體溫,對此北市府市場處主秘回應,將宣導強制佩戴口罩,並派人到現場稽查,若有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3000元到15000元。

果商站前頭拉下口罩叫賣水果,口沫橫飛,更嚇人的是面前不到1公尺,40多位承銷商肩並肩擠一塊忙喊價,而且幾乎都沒戴口罩!這裡是台北第一果菜市場。

實際來到現場,雖然沒有拍賣場了,不過仍是有不少人一邊卸貨一邊口罩戴下巴狂聊天,還有果商看到媒體拍攝,才趕緊將下巴的口罩拉到口鼻。

果菜商:「自從部桃群聚之後大家就有宣導,這幾天還有廣播,沒有戴口罩不能入場,拍賣你要出聲,有時候拍賣員會聽不清楚,有時候你喊聲音不夠大,拍賣員也聽不太到。」

果菜商:「戴久了就是會這樣,拿下來喘一下氣。」

確實不少人因為長時間搬貨,戴口罩容易喘,但現場只有跑馬燈告示要戴口罩,說好的廣播也沒有聽到,甚至出入口也沒有架設量測體溫站和噴酒精。

北市府市場處主秘 高振翔:「今天凌晨三點也去現場稽查,大概有十人沒有戴口罩,依規定如果經勸導不聽,就裁罰新台幣3000元到15000元以下罰鍰。」

北農公司雖然強調,台北第一果菜市場並不屬於政府歸納的八大場所,但仍加強派員巡查宣導,沒戴口罩不能入場,假設未來疫情升溫,出入口也將設置體溫熱顯像儀,不過全台批發市場不只這一個,大多都是開放式空間出入口多,如何落實測量體溫與防疫指引,可得加速研討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