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創巧克力產品 屏東青農期帶動可可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近年來「屏東可可」成為台灣之光,也是屏東的招牌,屏東內埔就有一位返鄉的青農,為了帶動可可產業的發展,及開發更多可能,除了用季節限定的鮮果手作巧克力,也成立合作社,整合農友投入可可產業,一塊去看看它們努力成果。

冷氣房內機器不停滾動煉製巧克力原料,除了手作的生巧克力,新鮮草莓沾上融化的白巧克力,加上點綴造型的設計,青農邱濬宇製作的鮮果草莓巧克力,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

民眾:「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所以就來買了,他的生巧克力的話,就是就是不像外面賣的那麼苦。」

民眾:「(旅遊)就順道過來看看,因為平時有在吃這種巧克力。」

可可青農 邱濬宇:「草莓它自己來單吃的話,其實吃起來會比較偏酸,所以我們用巧克力去搭配它的話,其實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這個是女生蠻喜歡的一個水果。」

近10年來屏東縣政府扶植可可產業,邱濬宇原本在台北上班,後來回到屏東先是幫忙父母的辦桌事業,因為屏東縣政府推檳榔產業轉型種可可,邱濬宇說服父親,把家裡的檳榔田改種可可,從此就一頭栽進可可的世界,除把家裡的工作室改成民眾可體驗可可產業及休閒的地方,還組成合作社,希望更多青年返鄉投入。

可可青農 邱濬宇:「我們現在組成一個合作社的部分,就是希望說更多青年可以 回來這邊,那自己可以種植可可樹,也相對的幫父母去分擔一些田裡的工作,那也可以陪伴父母。」

可可青農 吳宥儒:「遇到了我們老闆小宇哥,對,遇到了他也遇到巧克力,也是他帶我去認識可可,那我也覺得非常的感興趣。」

屏東縣有38個可可品牌,獲世界大獎品牌有7個,邱濬宇返鄉投入可可產業8年多,他希望與其他可可農民打造共好環境,他說除了種植技術外,行銷也是需要相關人才,年輕人可將原本在外地服務的專長,像是設計或包裝等,與巧克力結合,讓屏東可可產業能更有挑戰及發展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