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挺醫護 黨團提「晶片換疫苗」優先供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在議場前召開「挺桃園、挺醫護」記者會,28日也提出「晶片換疫苗」公決案,希望政府結合民間企業,透過經貿談判協助台灣取得中共肺炎疫苗,優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州:「想盡辦法支持他們,讓他們在第一線可以放心,然後為我們的防疫打前鋒,我們全力來支持桃園,支持醫護。」

國民黨全體立委29日齊聚議場前,高喊「挺桃園,挺醫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州表示,必須要用具體的行動挺醫護,黨團在28日的朝野協商中提出公決案,要求相關部會要結合民間企業,透過經貿談判協助對外採購疫苗,並優先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以及相關工作人員。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州:「朝野協商當中,我們也提出來一個公決案,也經過各黨團大家的支持,就是用盡辦法,去取得第一批的疫苗。」

林為洲說,全球爆發半導體缺貨潮,德國、日本、美國等國外大廠也紛紛透過外將管道,向台灣正式提出協助採購晶片的請求,而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也向德國在台協會,表達台灣需要疫苗回饋的期待,立委萬美玲也表示,希望中央曾保證過的疫苗施打進度,能夠實行。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萬美玲:「希望我們的陳時中部長能夠三月份,讓我們的疫苗不管有多少先進來,至少讓第一批醫護人員可以施打,那麼不管他們是要返回工作崗位,還是繼續在這個工作崗位上,他們能保護自己才能服務大家。」

萬美玲說,期盼政府能積極取得疫苗,讓前線的醫護以及家屬,能夠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