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散戶GME逆襲華爾街 矢板:韭菜團結勝鐮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鄉民散戶在GameStop一戰,重創華爾街對沖基金,空頭虧損超過1,400億新台幣。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29日)認為,30年全球化下獲利最大的兩大鐮刀,是中共與華爾街,這次是「韭菜團結戰勝鐮刀」的少見故事。會不會是影響金融界與世界的導火線?請看分析。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它(菁英主義全球化)可以變著方的,不停的割韭菜,那麼這一次就是韭菜戰勝鐮刀的故事,韭菜大家團結起來,最後把鐮刀打敗了。」

美股GameStop事件,網路鄉民散戶集結投資GameStop,重創了在做空的華爾街對沖基金。矢板認為,大背景是,對三十多年過度菁英主義全球化的逆襲。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30年全球化)最大的兩個受益者,一個是中國共產黨、一個是華爾街。全球化最大的失敗者,是廣大的各國的勞動人民,和各國類似散戶也就是韭菜,所以說華爾街、中共是兩把大鐮刀,然後剩下的芸芸眾生都是韭菜。」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們不是說有左右對戰嗎?然後有說草根對沼澤嗎?鐮刀對韭菜,就是上下對戰的具體展現。」

對沖基金、或有金融禿鷹,不時會狙擊做空哪國貨幣、哪家企業股票,一些國家、企業與散戶損失慘重。這次鄉民散戶罕見的逆襲,華爾街方面卻突然修改規則,被質疑公然作弊;新聞媒體的作用也有待商榷;而被鄉民養大的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竟然以所謂「仇恨言論」、「成人色情」等奇怪理由,封殺散戶鄉民討論的群組或論壇。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逆襲可能)只是一個偶然現象,這個很難,因為鐮刀方面,馬上就會想出很多(對付)抵抗的機制。真正的(改變), 還要整個從社會格局,就是以川普、蓬佩奧這些,他們反菁英主義反全球化、反無節制的全球化主義這些人,重返政治,然後再把國際政治秩序,重新整理的時候,才能夠真正改革。」「就是川普那種主義、川普代表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