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防部回應共機擾台 台立委籲共同面對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拜登上台後,中共持續軍機擾台,甚至罕見兩天28架測試拜登反應;還揚言威脅稱,所謂「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周四表示,台灣情勢沒理由演變成衝突,美軍已準備好履行對區域安全的承諾。台灣的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表示,理念相近國家,應該團結面對。

共機密集擾台,28號罕見在夜間進入我西南空域,隔天一早,又侵入我西南空域遭到驅離,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甚至還威脅說「台獨就意味著戰爭」,囂張行徑,美國也看不下去,首次回應台海局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John Kirby):「(美國)國防部門認為,沒有理由讓台灣緊張情勢演變成衝突。所以我們(美方)認為那個發言令人遺憾,而且肯定與我們要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和目的不符合。如同國務卿布林肯昨天在國務院所說,我們會尋求能與中國(中共)合作的方式,但是,我們(美方)仍有打算履行的義務。」

五角大廈重申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進行自衛,美軍已經準備好履行對區域安全的承諾。美方更在29號共機擾台後,11時43分在西南空域進行國際航行權宣告。拜登政府上任後,中共軍機擾台的次數有增無減,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頁的記錄,中共軍機這個月進入我空域達28天,廣播驅離紀錄87次。台灣立委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應該團結共同面對。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與其說是對台灣施壓,我們更視為說,這其實是對拜登政府的挑釁,它們在測試拜登政府,在他們的政黨輪替、交接之後,新政府到底是怎麼看待中共在周邊國家所進行的軍事武力威脅跟挑釁,當然我們衷心的期待說,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我們要共同去面對這個威脅,絕對不能有任何的姑息。」

趙天麟表示,中共今天威脅台灣,明天就會威脅南海國家,要是出了第一島鏈,威脅的就是澳洲或紐西蘭等國家,絕不能對中共有任何姑息。趙天麟也在過年前夕,製作悍疆春聯送給海巡署和國軍弟兄,表達對國軍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