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出關遭中共攔截後失聯 王丹.吾爾開希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28日準備搭飛機到美國探望妻子時,遭到中共攔截,隨即失去聯繫。昔日的六四學運戰友吾爾開希等人今天(29日)喊話中共當局放手,否則會讓台灣人更加不齒中共當局。王丹發起百人聲援郭飛雄的共同聲明,預計今晚交給美國國會和國務院。

拿著行李,穿著灰色外套,他,是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28日準備搭機到美國,照顧他剛動完癌症手術的妻子,卻遭到海關攔截,無法出境。就在郭飛雄宣布就地絕食抗議後,至今失聯下落不明。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 曾建元:「最新的消息是,他昨天從機場失蹤,目前我們外界不知道他現在人在甚麼地方,有可能被中共公安部門關壓,阻止他近一步在機場上,在機場的絕食行動,引起國際的關注。」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吾爾開希:「對於這樣一個溫暖的人,在面臨這樣一種人倫親情挑戰的時刻,中國政府的這種作為,一定會讓台灣人感覺,對中共政府更加不齒。」

曾一起參與八九學運的老戰友吾爾開希、台灣民間團體29日齊聚立法院聲援,呼籲中共立即收手。民運人士周鋒鎖、楊子立在第一時間,透過推特告知失聯訊息。王丹則發起百人聲援郭飛雄的共同聲明,預計當晚交給美國國會和國務院,王丹表示,中共非人性的行為,再次證明中共政權已經日益法西斯化。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吾爾開希:「共產黨不僅是對維權八九年的學運的參加者,政治上主張自由民主的民運人士,是如此的嚴酷,同時它對維吾爾人、圖博、藏人、香港,這些都是我們歷歷在目,清清楚楚看到的中共的殘暴本質。」

立法委員 洪申翰:「這一種小手段,這一種迫害真的不要在做了,真的是讓全世界、讓國際看破中共發展的手腳。」

郭飛雄曾參與八九學運、被作家笑蜀稱為中國的「民權英雄」,曾因維權行動、為法輪功辯護聲援、和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而屢遭中共關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