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 台中果菜市場質譜快篩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年關將近,台中市長盧秀燕周五(29日)清晨來到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供銷情形,也為實驗室質譜儀快篩設備揭牌啟用,同時盧秀燕也呼籲市民,做好防疫工作過好年。

將要檢驗的蔬果打成泥,放入試管中再加入試劑,製作成濃縮樣品,再將樣品放到質譜儀機器中,檢驗後再與農委會藥物毒物試驗所連線,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比對出樣品中農藥殘留量。

檢驗人員:「一個樣品大概就是5到10分鐘左右,它資料就可以呈現,所以這是質譜儀快篩它最大的優點。」司儀:「三 二 一」

台中市政府與藥物毒物試驗所合作,在台中果菜市場設置質譜儀快篩儀器,為市民食安把關。

台中市長 盧秀燕::「它在短短10到15分鐘之前就能把各種農藥,它的量跟它是什麼樣的農藥檢驗出來,我們就可以即時阻止拍賣,我們要確實的把握把關這樣的食安,保護消費者跟市民的健康。」

年關將近,盧秀燕到果菜批發市場瞭解蔬果供銷情形,並發口罩給攤商跟消費者,呼籲務必做好防疫工作才能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