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嚴峻!桃園新竹備援管線 超前完工試通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因應水情嚴峻,台灣自來水公司推動桃竹備援管線工程,由石門水庫跨區調度支援新竹地區用水。原本計畫今年(2021年)3月各管線陸續完成,如今工程進度超前,已經提前完工並進入試通水階段。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時也表達感謝,並說終於完成北水南送最後一哩路。

新竹縣市和竹科水源,來自寶山水庫、寶二水庫、永和山水庫和部分頭前溪水源。每日用水量約56萬噸,去年一整年都沒有颱風,寶山和寶二水庫蓄水率只剩百分之30左右,水情燈號已轉為橙燈,越來越吃緊。「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完工通水,可望紓解大新竹地區的旱象。

新竹市長 林智堅:「那這每天的20萬噸,對整個大新竹地區來說,就能夠解決我們缺水的燃眉之急,那不僅是我們的園區企業可以鬆一口氣,整個大新竹的這個民生用水,也可以大大的得到紓解。」

由水利署規劃、台水公司辦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共投入27.8億,工程管線總長26.3公里,經克服種種困難,目前工程進度超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縣市政府首長,今天(28日) 前往平鎮給水廠視察試通水作業。

桃園市長 鄭文燦:「謝謝台水公司克服了地質的困難、交通衝擊的困難,能夠提前完成這條管線,那中間還有一段先用明管先通水,將來整個地下管線做完再轉軌,這個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提到,新竹匯集眾多科技業「一日不可缺水」,日前經濟部也宣布將再投入兩億,將北水南送管線延伸到新竹市,預計在2024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