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可行走的椅子」 站著也能休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您想過站著也可以像坐著一樣輕鬆嗎?日本一間新創公司設計了一款「可行走的椅子」,希望能減輕像是外科醫生、工廠作業員或餐飲業員工等職業,因為長期站立工作而造成的傷害,比如腿部疼痛、靜脈曲張、關節發炎或足底筋膜炎等問題。

穿上從大腿延伸至腳底的穿戴裝置,穿戴者能以類似半蹲的姿勢「坐著」,這個由日本新創公司研發的「可行走的椅子」,可幫助穿戴者分散體重,有助於減輕長時間站立工作人員的腿部和腰部負擔。

「可行走的椅子」從大腿內側到臀部及小腿部位都有外殼包覆,以寬綁帶固定在大腿根部及小腿,材質堅固足以支撐身體重量,最大的優點在於全為機械原理運作,無需電源即可使用。

在2021消費電子展(CES)上,新創公司展示了「可行走的椅子」的超輕機型原型,研發經理佐保勝彥(Katsuhiko Saho)表示,每條腿僅重2公斤,讓任何身形的使用者無論身在何處,都可輕鬆穿戴,而且在佩戴時仍能行走或移動。

「可行走的椅子」也適用於廚師、美髮師或需要長時間站立的任何行業的從業人員,佐保自己在站立式辦公桌前使用電腦時也會穿戴。

「可行走的椅子」於今(2021)年1月開始銷售,並計劃向海外銷售到美國等國家,每個零售價約為5,000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