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指新品多自行生產 被傳去年簽CPU委外台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英特爾上周四(21日)法說會上,沒有鬆口擴大委外代工,讓外界對台積電接大單期待落空,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業內人士透露,英特爾其實早在2020年,就低調和台積電簽訂外包合作案,其中CPU訂單規模最大,將採用台積電2022年量產的3奈米製程,英特爾到時候也將成為台積電3奈米第二大客戶,僅次於蘋果。

去年還在Vmware擔任要職的季辛格(Pat Gelsinger),曾經是英特爾第一任技術長,未來將接下執行長一職,21日法說會上,季辛格首度表示,Intel將在2023年推進到7奈米製程晶片,未來採用「雙軌制」,不過大部分還是自行生產。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2021.1.21):「正如我在正式發言中所說,我很高興看到七奈米技術的巨大進步,這給了我信心,正如我在正式評論中所說,大部分(產能)將在內部進行,但我們也會同時增加使用我們的代工能力。」

季辛格強調公司會追求更高階製程,在技術上取得無可質疑地位,不會把這些工作,都交給代工廠。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2021.1.21):「我們努力彌補與外部代工廠的任何差距,我們相信,我們擁有正確的組合,能夠通過利用內部和外部的能力來滿足客戶的需求,這是我們的競爭對手所不具備的。」

委外代工政策一出,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周五台積電股價跳空大跌24元,不過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 (Tim Culpan)持肯定態度。高燦鳴指出,表面上看英特爾對台積電是短期利多,但是產能規劃和投資是長達數年的過程,如果搞砸,代價將很可觀,英特爾採雙軌制,台積電反而可以鬆一口氣,不必費心思砸錢建廠擠產能。

SiliconANGLE Media 共同執行長 David Vellante:「新任CEO帕特-季辛格,面臨艱難決定。我們認為英特爾別無選擇,在我們看來,它必須與有志在美國本土生產的半導體製造商,建立深度的合作關係,並將資源集中在設計上。」

英特爾未來跟台積電的合作關係,引發討論,由於英特爾產品多數採用14奈米以及10奈米製程,技術遠不及主要代工業者,7奈米又是一拖再拖,有投資者認為,英特爾應該將部分產能外包,好鞏固不斷流失的毛利率和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