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溯源毫無頭緒 甩鍋境外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目前中國大陸正面臨著最嚴重的中共病毒疫情反彈。儘管中共一開始就定調病毒是「境外輸入」,不過,從中共內部文件來看,這一輪疫情不僅和境外無關,而且中共對於河北石家莊的疫情溯源,毫無頭緒。

今年中共公布的最新一輪疫情在河北省爆發。根據中共疫情通報,今年1月2號,河北石家莊?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一位田姓女村民,成為首個被確診的「1號病人」。 但她是否就是最先被感染的「零號病人」,中共卻遲遲無法確認。

不過,這並不妨礙中共繼續向國外「甩鍋」。

1月5號,中共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在央視新聞中說,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輸入病毒,很可能是歐洲輸入。

6號,中共疾控中心主辦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發布研究稱,河北省的中共肺炎病例,病毒可能起源於俄羅斯。

8號,河北省政府表示,疫情由國外輸入病毒引起,具體源頭仍在排查。

9號,中共黨媒中新社刊文,暗示河北石家莊?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的病例,與境外輸入有關聯。但全文沒有任何證據,只是猜測分析。

河北省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師鑒19號再次憑空認定,這次病毒是境外輸入。

但是,根據《大紀元》獲得的河北省最新防疫文件,有關河北「1號病人」等早期確診病例的流行病調查報告顯示,61歲的田姓女村民,在發病前14天內,除了參加同村村民婚宴外,行動軌跡並不多,確認密切接觸人員15人。對於中共公布的所有病毒境外輸入途徑和境內擴散方式,這位「1號病人」完全沒有接觸。她如何染疫,完全是未解之謎。

石實:「這個姓田的女性,她和所有其它的高風險區都沒接觸。她唯一接觸的就是一場婚禮。這一場婚禮有大概四百多個人吧,這些人都被中共找到了,這些人全部都隔離,全部都做了核酸檢測,出來那個報告,它還是一頭霧水,還是不知道是誰傳給了她。這個對他們來說,這一次是很大的挫敗。找不著,真的就是找不著。所以他們這次要把這個鍋甩到境外輸入上,真的是比較困難了。現在你看他們對河北這件事的溯源,它就不提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中共號稱中國的疫情已經被完全控制住了。後面再發生疫情,就只能「甩鍋」境外了。而且不少國人對中共的嚴厲管控引以為豪,認為最有效。實際上中共的宣傳漏洞百出。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既然管的是最有效,從一開始你就說是從國外傳進來的,就嚴格的封城封國。那為什麼現在還有從國外進來的呢?那麼海外還有十幾萬的人,本身就是中國人都回不去的。那你所謂的從國外傳進去的,是哪個口子流進去的?為什麼沒有追究這領導的責任呢?」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涔心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