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第二家醫院無醫護人員感染 無群聚感染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1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昨天(30日)又新增4例本土確診,也因陪病者確診個案出現第2家院內感染事件,鄭文燦多次重申,另家醫院並沒有醫護人員感染或群聚感染擴大,而案908在本月26日起已居家隔離,將再擴大匡列130人。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那麼不公布這個醫院的名字,有他的考量,主要是對疫情的判斷。那麼目前這個並沒有其他的醫院,有醫護人員確診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新增4例確診,其中案908主要是因陪病感染,自1月26日晚上開始隔離,桃園市府也完成1月23日到26日的足跡調查,並提報給疫情指揮中心,同時也將原本匡列的246位居家隔離者,再擴增130位。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我想我們的立場,希望能夠這個擴大居家隔離,也要擴大採檢範圍,來確保這個醫院的安全跟社區的安全。我想這個基本原則是不變的。至於說這個醫院目前確實還沒有到達部桃的情況,所以並還不能夠稱之為部桃第二。」

而案863護理師同住家人,一家人七口有六位確診,婆婆不幸30日病故;鄭文燦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遺體已在24小時內進行火化,也請衛生局、民政局及社會局成立聯合關懷小組,並協助居家消毒跟後續的照顧。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會請這個專案小組,包括社工員去了解他們的需求,那也會請衛生局做必要的心理諮商,我想他們的壓力是爆表。心情也非常的低沉,所以我們要給他們更大的支持。」

鄭文燦表示,4個新的確診案例,確實為桃園防疫帶來挑戰,目前也是關鍵時刻,除了請所有防疫夥伴們勿鬆懈外,也呼籲所有市民不要恐慌不要輕信謠言,落實個人防疫工作,同心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