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被控舞弊遭緬甸軍方逮捕 國營媒體斷訊停播

2月1日凌晨,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總統溫敏等高級官員被軍方帶走扣押。圖為2019年12月11日,昂山素姬在聯合國國際法院。(KOEN VAN WEEL ANP AFP via Getty Images).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緬甸疑似發生政變,「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苗紐(Myo Nyunt)今(1日)表示,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總統溫敏(Win Myint)和其他執政黨高層在清晨一場突襲行動「遭人帶走、拘留」。

全國民主聯盟在2020年11月贏得足夠的議會席次,原本預定今天(2月1日)組建政府,舉行議會召集,軍方表示去年大選投票涉及舞弊、欺詐嫌疑,多次要求推遲國會開議不果,突然在今天發動攻勢。

2011年緬甸結束了近50年軍事獨裁統治,2020年11月8日的大選,軍方指控存在大規模舞弊,緬甸選舉委員會不承認,表示選舉具可靠性,並無任何舞弊行徑,掀起外界對於緬甸發生政變的隱憂。

軍方要求「全國民主聯盟」拿出選舉人名冊做交叉比對是否有舞弊作票行為,消息透露全緬甸共有860萬起選舉舞弊。

翁山蘇姬和其他高層被捕的數小時後,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表示,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電話線稍早出現無法接通現象,出現技術問題無法廣播,緬甸國營媒體在其臉書頁面發文表示,「目前的通訊困難,我們謹在此通知您,MRTV和緬甸電台(Myanmar Radio)的節目無法廣播」。

民眾表示,在仰光(Yangon)的市政廳外,出現有軍隊部署,軍方對通訊及可能爆發政變問題,未做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