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冠軍出爐! 苗栗「阿戊嫂的店」奪冠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1)日親自前往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冠軍「阿戊嫂的店」掛牌祝賀(客家客家委員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家委員會辦理「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共32組客家料理好手參加,比賽結果由苗栗三灣「阿戊嫂的店」奪得總冠軍。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1)日親自前往店家掛牌祝賀。

客家小炒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飲食文化料理之一(客家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家小炒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飲食文化料理之一(客家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家委員主委楊長鎮表示,客家小炒展現了客家的傳統文化,包括食材的選擇、處理方式都與客家人的生活方式、地理位置、祭祀文化息息相關。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飲食文化,同時振興客庄產業,刺激在地餐廳消費商機。

「阿戊嫂的店」用精湛的好手藝料理出美味的料理(客家客家委員會提供)
「阿戊嫂的店」用精湛的好手藝料理出美味的料理(客家客家委員會提供)

楊長鎮說,這次比賽,在歷經全臺北、中、南、東地區初賽評比,最後選出32家來自全國各地餐廳業者爭奪總冠軍,競爭相當激烈。透過各店家自家創意與獨門配方,重新演繹出一道道獨一無二的料理。感謝師傅們長年在客家餐飲的投入,經由互相切磋後,相信能提升客家飲食文化的成長,吸引更多民眾走訪客庄,嘗嘗客家好手藝。

總決賽評審長.國際米其林名廚江振誠指出,客家小炒是客家人的特色美味料理,不只是給客家人吃的,它不分族群及地域性,是一道人人皆可品嘗的好料理。

「阿戊嫂的店」則表示,贏得總冠軍,除了知名度提升,也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原本就只採預約制的餐廳,現在更是一位難求。期盼能讓所有受疫情影響的店家生意回穩,一同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