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 部桃案居隔人數達4337.清零計劃已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日本入境,不過,這名個案曾在日本確診且採檢7次都是陰性,顯示病毒仍相當狡猾。另外,陳時中指出,目前部桃事件正在居家隔離的人數,目前高達4337人。此外,也表示部桃清零計劃已經提出,預計3日啟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宣布就是有一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個案,從日本入境,那編號是913,是本國籍30多歲的男性。」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曾在日本被確診,住院隔離治療康復後出院,返台前曾經密集採檢多次都為陰性,1月9日入境後,在機場和集中檢疫所2次採檢都是陰性,但在1月29日因為出現相關症狀,再次採檢被確診,CT值為36。

除了說明新增個案,陳時中也表示,部桃事件正在居家隔離人數,目前已經來到4337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隔離的(人數)那4337人。回溯這部分,現在總共居家隔離了是3354人,那這裡面陸陸續續在採檢,那到現在為止,那個採檢的結果有出來是1825人,都為陰性。醫院的一些清零計劃,那今天早上也有把計劃提出來。」

關於清零計劃的內容,以及相關採檢規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表示,會在部桃恢復正常運作前確保醫院是安全的。除了剛做完檢測或剛結束居家隔離有採檢的人,其他全數都會安排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同仁大概全部都會做一次的PCR的檢測,那這裡面也,當然也包括外包相關的同仁等等的,那第二個部分也是會對同仁,都會進行抗體的檢測,確定到底這些同仁過去,有沒有任何人有曾經感染,而沒有被PCR檢測到的。那第三個部分就是環境的採檢。」

張上淳指出,短短兩三天全部人員要做PCR跟抽血檢驗,原則由PCR檢測優先,抗體檢測則是按風險高低決定人員採檢時序,有在院內流動的外包人員也會優先採檢抗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