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會議晶片交換疫苗? 王美花:誤會太大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台美雙方將在2月5日將舉行「供應鏈座談會」,這也是台灣與美國拜登政府第一次舉辦的產業會議,外傳台灣政府可能會在會議上,提出用晶片換疫苗,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受訪時表示,完全不是這個樣子,沒有交換晶片說法,但會請美方協助解決產業相關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很多媒體一直在講說,這一個會議是來談這個議題,其實是完全不是這個樣子,這個誤會太大了,那至於在這個議題當中,那我們協助來看能不能,有一些、在既有的商業機制下,怎麼樣額外的廠商可以來多一些協助,我們就這個部分是,過去這兩三天的一個作為,但是基本上它還是、大的還是在於,他們的這個商業鏈的問題,那我想這個部分,我們會上、至於產業界怎麼交流,那產業界這邊來做主軸,那我們是促成這樣的平台,讓產業界有更多的瞭解,那台美之間的關係也好,商業合作也好,都越來越密切。」

王美花說,這是早已安排好的會議,將討論產業合作議題,與疫苗是兩回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