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疫苗政策遭批不透明 近兩千萬劑疑丟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在美國大選期間強烈,抨擊川普處理疫情表現的拜登,在上任之後的疫苗政策屢屢遭到批評。先是疫苗接種的順序,優先提供給軍事監獄的重刑犯,而最近拜登政府分送疫苗的透明度又引發爭議,發送五千萬劑疫苗只有大約三千一百萬劑被注射,有將近兩千萬劑疫苗下落不明。康乃狄克州長批評,拜登政府的疫苗缺乏透明度,使得各州無所適從。

康乃狄克州長 賴蒙特(Ned Lamont):「但是我認為拜登政府現在最重要的是,就是給我們一些透明度,讓我們知道下周可以期待多少(疫苗)?我們下個月可以期待多少?如此我們才能知道如何組織發送(疫苗)。」

拜登(Joe Biden)政府發放疫苗缺乏透明度,不僅讓各州難以預先準備、無所適從,向各州發送的五千萬劑疫苗,還要由各州來統計數量,因此除了目前已經被施打的大約三千一百萬劑疫苗,剩下將近兩千萬劑疫苗不知去向。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以「一團亂」(It’s a mess)來形容拜登政府上任十天以來的疫苗政策,到現在還在追查將近兩千萬劑疫苗,報導引述兩位政府官員指出,其中可能有兩百萬劑疫苗被遺忘在倉庫、冰箱或者遺失在運送過程當中。

而接種疫苗的優先順序也惹來爭議,日前傳出軍事監獄的重刑犯將被「優先」提供疫苗。在引發眾怒之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宣布,這個計畫已經被叫停。

GMA新聞:「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這個計畫已經被暫停。沒有囚犯將被接種疫苗。」

在一片混亂當中,即使搶先接種疫苗也不一定保險,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林奇(Stephen F. Lynch)在施打兩劑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之後,仍然確診病毒陽性結果。

CBS新聞:「林奇已經接種疫苗。他的幕僚指出,他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在參加拜登就職之前,現在林奇已經出現症狀,這位眾議員正在進行自我隔離。」

不只是在接種疫苗之後,仍然出現確診病例,而且在此同時,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當中,不僅傳播速度加快,也讓疫苗的有效性降低。

GMA新聞:「若我們把數據放上螢幕版面,我們知道(疫苗)有效性降低了,由於南非變種病毒。」

目前有多家公司正在開發新的疫苗,或者是多打一劑加強針來對抗變種病毒。現在就看疫苗研發與普及的進度,能否趕上病毒變異與傳播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