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啟動「割萊委」 吳思瑤.陳柏惟正面迎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本周六(6日)登場。泛藍陣營藉著2/1立委滿一年之際,又發起了「罷萊委」行動,民進黨吳思瑤、台灣基進陳柏惟都被點名。兩人今天也都回應,會正面迎擊。

罷瑤總部口號:「萊豬不需要,罷免吳思瑤。」

三位國民黨士林北投區議員高喊口號,宣布2/1這天,罷免吳思瑤總部正式成立。第一階段需要2755人連署才會過關,預計年後提出申請,面對國民黨點名「割萊委」,吳思瑤做出回應。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我有很多對於台灣社會正向政策要推動,沒有想到此時此刻會有這樣一個罷免的亂流來襲,罷免的亂流來了,我請士林北投的鄉親朋友跟思瑤一起繫好安全帶,我們一起度過這場罷免的亂流。」

刪Q總部口號:「反萊豬,罷3Q。反萊豬,罷3Q。」

同一時間,罷免陳柏惟的刪Q總部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罷免連署。人在台北的陳柏惟表示,坦然接受,正面迎擊。

台灣基進立委 陳柏惟:「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當然也會正面迎擊,會用我們在這個國會的問政,還有在地方的建設爭取,以及積極的跑攤,讓大家知道在台灣的民主,還是有一群為政治革新在努力的年輕人。」

2/1是第10屆立委就職一周年,泛藍陣營藉機發動「罷萊委」,但在其他立委看來,正當性似乎更重要。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整個國民黨的罷免行動,其實是很缺乏正當性的,他除了是他自己報復性的這種罷免以外,也是希望在這個過程裡面,不斷的去擾亂台灣的民主制度。」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一路的罷免已經被國民黨操作成一個政治的手段。這樣一個政治思維,我相信有一天會露出馬腳的。」

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也將在本周六登場,被點名的立委要用政績,正面迎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