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新舵手陳錦杏 首位校內教師遴選女校長

中臺科大1日舉行第九任校長就職典禮,新任校長陳錦杏(右)從中臺科大董事長李沛霖(左)手中接下印信。(圖/中臺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臺科技大學今(1)日舉行第九任校長陳錦杏就職典禮,新任校長陳錦杏除了是中臺科大首位通過校長遴選的校內教師,也是創校55週年首位女性校長,以「學校好我就會好」的精神奉獻中臺三十餘年,未來肩負帶領中臺科大校務發展重責大任,持續發展技術專業、人文關懷特色,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

陳錦杏是中臺科大首位通過校長遴選的校內教師,也是創校55週年首位女性校長。(圖/中臺科大提供)
陳錦杏是中臺科大首位通過校長遴選的校內教師,也是創校55週年首位女性校長。(圖/中臺科大提供)

位於臺中大坑地區的中臺科大,創校以來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為中台灣知名的醫護類科技大學,前校長李隆盛於去年9月榮陞考選部政務次長,校長一職由當時的副校長陳錦杏代理,後續該校董事會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並辦理公開遴選程序,陳錦杏脫穎而出成為該校教師獲聘校長第一人,亦是首位女性校長。

中臺科大董事長李沛霖表示,新任校長陳錦杏在中臺科大服務32年,擔任行政職務時間長達27年,行政資歷完整且校務工作熟稔,對教學、研究及服務不遺餘力且成效卓著,由她帶領學校挑戰少子化、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是最適當的人選,相信可以再創中臺輝煌佳績。

陳錦杏在中臺科大服務32年,未來將肩負帶領中臺科大校務發展重責大任。(圖/中臺科大提供)
陳錦杏在中臺科大服務32年,未來將肩負帶領中臺科大校務發展重責大任。(圖/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技大學指出,陳錦杏校長從民國78年開始到校服務,一路陪伴學校從中臺醫專、中臺醫護技術學院、中臺科技大學,服務期間致力教學研究並積極參與學生輔導及學校事務,學術成就卓越、績效表現優異,深獲歷任校長信任且委以重任,擔任中臺科大校長實為眾望所歸。

陳錦杏校長表示,中臺科大在歷任校長卓越領導及全體教職員生努力下,成就有目共睹,接任校長除了傳承過去更要開創新局,未來將以學校及學生的利益為前提,繼續貢獻個人專業及經驗,擘劃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藍圖,期待與全校師生、同仁及校友共同努力,集思廣益、凝聚共識,開創中臺新願景,成為具特色與競爭力的科技大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