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曾到九份老街 遊客爆減、旅行社取消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案908的足跡,曾經到過九份老街。消息傳出後,老街遊客爆減,門可羅雀。甚至原本預定成團的旅行社,也通通告知要取消九份的行程。老街的店家雖然沒有歇業,但就是苦等不到客人上門。

一手酒精,一手抹布,工作人員仔細消毒,樓梯把手,店內桌椅都不放過。指揮中心公布,案908曾在1月25日到過九份老街,還在阿妹茶樓用餐。得知消息後,老闆立刻歇業3天,進行大消毒。

阿妹茶樓經理 辜思源:「第一時間我們先請消毒公司,做整個大面積的消毒,但是我們今天開始會做,內部比較細節的方面,包括鍋碗瓢盆那些,還有一些角落死角方面,再做更進一步的消毒,(三天會不會損失太大?)這個不要去考慮它,還是以人員安全最重要。」

染疫者足跡曝光後,週一(2月1日)上午九份老街,空空蕩蕩。許多原本要出團的旅行社,紛紛取消。但大多數的店家還是選擇照常營業,能賺一點是一點。

九份店家:「會擔心,會怕又流失掉人潮。」

九份店家:「(正常營業),對啊,但是沒有生意。」

九份商圈執行長 許仲琛:「我們一直接到電話,旅行社打電話過來,是說要取消來九份的團,目前來講開業狀況,都是沒有聽到任何店家,因為這樣子要歇業或什麼這樣子,目前只有阿妹茶樓。」

九份老街店家愁眉苦臉。但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來逛街,認為這時候來不會人擠人,反而賺到了。

九份遊客:「來的時候不知道這有感染源,所以就想說反正人很少,應該也不太有可能會感染,人很少逛起來也比較方便。」

九份遊客:「回家就多洗手就可以了。」

對防疫有信心,遊客笑容全寫在臉上。店家只希望疫情風波可以盡快落幕,否則這個年,恐怕會有點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