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啟動BNO護照簽證 提供香港人成為公民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允許持BNO護照的香港居民從1月31日開始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中共當局則針鋒相對,從同日起將不再承認香港人的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

英國推出新簽證計劃,開放擁有的海外公民BNO護照的人申請赴英生活及工作長達5年,待滿5年後可申請定居身份,再過1年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英國首相強生29日表示,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徑,對此感到自豪。

移民顧問公司總監胡康邦:「自從啟動BNO簽證以來,對移民英國的詢問至少增加了30%到50%,因為過去,想移民到英國,你需要投資至少200萬英鎊,還必須在一級企業家(簽證)下在英國開展新業務,但BNO簽證更容易,不需要任何投資。」

英國BNO護照持有人過去的權利有限,僅可赴英停留最多6個月,且不可工作、不可定居。

而針對中共當局聲明不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胡康邦認為香港人移民英國是基於多種原因的考慮,不會受此影響。

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之後,英國表示正在履行對香港人民的歷史性和道義承諾。英國表示,國安法違反了1997年英國將香港移交給中國的協議條款。

英國內政部統計,從去年7月以來,已有7000名香港人獲准在英國居住。英國政府預計新簽證可以吸引超過30萬人及其家屬到英國。

香港銷售員安森.羅(Anson Law):「我會考慮(使用BNO移居英國)。儘管英國各個方面的狀況例如其經濟狀況都不是特別好,但我認為相對而言,它仍然比香港要好。例如,對於年輕人像我們一樣,我們不知道如何在這裡生活或生存,所以我會考慮使用這種方法。」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