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介入中共對台行動?美國務卿:掌握之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媒體專訪。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共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是否會介入。對此,布林肯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2.1):「毫無疑問,相較其他國家中,中共對我們構成了最大的挑戰,但這很複雜。在這個關係當中,有敵對的層面,當然也有競爭的層面,還有一些合作的層面。但無論我們處理這個關係當中的哪一層面,我們都必須能夠採取強勢而非弱勢的立場,來對待中共。我認為,這樣的力量來自擁有強大的聯盟,這是中共沒有的。實際參與全球事務,在這些國際機構露面,因為當我們退出,中共就會填補進去,變成由他們制定這些機構的規則和規範。當中共挑戰我們的價值觀時,包括在新疆反對維吾爾人或香港的民主時,我們要挺身而出。確保我們軍事的狀態,以便阻止中共侵略。投資我們自己的 人民,以便他們能夠充分競爭。但好消息是,每一項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主持人還問到,美國是否應該取消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增加的關稅。布林肯表示,正在權衡關稅的利弊。這個星期五,2月5日,台美將透過視訊的方式,舉行供應鏈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