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亞太防空系統或納台灣.售台神盾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共軍機幾乎每天侵擾台灣的西南空域、北南海區域,學者郭育仁認為,可能讓美國勢必考慮邀請台灣加入IAMD空中與導彈整合防空體系;中共方面之前曾稱這是幻想。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把台灣納入美國的IAMD,是在軍事實務上美國要維繫第一島鏈安全、和印太地區安全,是在未來不久未來非做不可的事情。台灣是這些國家裡面,唯一一個、北扼東海、南控南海,而且在第一島鏈中央位置。(預測美方)具體作法就是讓台灣擁有神盾艦,第二就是把台灣現有的防空跟反飛彈系統,數據鏈升級,可以跟美軍通用的神盾系統,可以做相互連結。」

郭育仁表示,中共可能在東亞製造麻煩作為外交籌碼,例如北韓在3月後可能挑釁,分散美國對南海的注意力。美國的IAMD防禦系統,分布在歐洲多國包括德國、土耳其、西班牙、波蘭、羅馬尼亞等國;在亞洲,日本有雷達、多艘神盾艦系統等武器,在韓國則有薩德防禦系統,台灣則有樂山雷達、愛國者飛彈;郭育仁強調,台灣的西南角,對美軍航空母艦運作安全,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