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攜手 北市打造IoT智慧家電技術教學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物聯網、人工智慧成科技趨勢,台北市政府攜手國際電子、內湖高工,打造物聯網智慧家電教學中心。內湖高工校長林振雄表示,會和木柵、松山、南港、大安高工,共享硬體和教學資源。

學生透過手機,一鍵開啟空氣清淨機,還能在手機操作相關模式。電子公司捐贈結合北市教育局補助,斥資超過500萬,在內湖高工成立IoT物聯網智慧家電教學中心,幫助學生接軌產業科技脈絡。

電器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少有的職校的設備都太過於老舊,那現在市場上大部分都是,物聯網的數位家電產品。把物聯網數位家電產品,能讓在此的學生能學習到,跟市場一樣的產品,能接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麼多的技術教育中心的成立,那將來我們會希望業界可以帶進師資、課程、更重要的是實習的機會,所以讓學校跟畢業後的工作,都可以連成一氣,我想這對整個台灣的產業才是有實質的幫忙。」

揭下紅布條,台北市IoT物聯網智慧家電技術教學中心,正式啟用。柯文哲表示,從2018發布技職教育政策綱領以來,已經簽署14項教學備忘錄、成立5個教學中心,和多國電子公司進行產官學合作。

內湖高工 黃同學:「基本原件的控制,學習完之後,我們會再移到小家電,安裝到小家電之後,再移到大家電,之後再做一整個設備的物聯網。」

內湖高工 吳同學:「未來都是往物聯網,或是智能的發展,那現在大部分學習的話,都比較少接觸到物聯網這部分,假如說在國中部分有接觸,那高中也可以順利銜接的話,在大學甚至未來出社會,會有很大的用處。」

透過APP偵測電器,針對問題進行解決,學生熟練操作智能家電,面對電子產品推陳出新,合作電子公司表示,每年會替換最新產品給予教學中心,讓學生能實際運用實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